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[食記] 新竹丼房 - 日式平價生魚蓋飯 (金山街)

今天中午已經吃了生日大餐了,所以其實還蠻飽的,不過大概接近傍晚的時候,老公的學弟丟Line訊息相約吃飯,他說他沒吃午餐且非常地餓....於是我們就挑了沒吃過的日式料理"丼房",個人覺得日式料理會比較清淡,這樣我和我老公才不會吃不下XD 而學弟如果很餓,還可以多單點些小菜,或者附近還有豆花可以當甜點吃!!

丼房馬可藍多的巷口旁邊,招牌很顯眼,是日式料理餐廳,主打平價的生魚片、蓋飯和日式定食,和金山街另外一家很有名、每天都大排長龍的"築地鮮魚"是同性質的餐廳


點菜的菜單,有生魚丼飯、熟食定食、小菜、壽司、單點炸物烤物之類的。


會附送味噌湯、茶和白飯(可以免費續)


學弟點了鹽烤秋刀定食(NT $130),秋刀魚好小一條,滿滿的魚刺,看學弟吃起來很辛苦,最後他沒有吃完...大概太痛苦了吧XDD~~


老公點了鹽烤竹筴定食(NT $150),竹筴魚好大一片,不過只有一半而已,魚頭被去掉了!


竹筴魚有點乾乾的,雖然有些魚刺,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。


原本我是想點日式炸豬排定食,可是想到新聞說孕婦要多吃魚,這樣肚子裡的小寶貝才會聰明,於是就點了鹽烤鯖魚定食(NT $150),配菜就一般般,不過茶碗蒸裡面有意外驚喜,還不錯! 鯖魚看起來也是很大一片,不過也是只有一半而已XD


鯖魚外表烤的油亮油亮的,肉質吃起來很嫩、不會太乾,是這三種魚中最順口的! 而且又幾乎沒有魚刺,搭配著檸檬汁、胡椒鹽和薑片,超好吃的,很難得可以贏得我這討厭吃魚的人的心唷!!


好吃的鯖魚吸引我下次還要來吃~~

地址: 新竹市東區金山八街50號1樓

電話: 03-577889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